《好血者們》5-13 我的心就在妳身邊






札德竟然還能想上次她可能忘了什麼,雖然為時已晚,
但到巴圖星果然是要完成抱負的,就讓兩位繼續去忙吧,
戴文來到抵抗勢力營地,位在瀑布附近的洞窟進行探索,
畢竟每個星球每個洞窟與地點都充滿了未知。



Devin explores a dimly lit area of the cave.
Suddenly, he hears a terrify, guttural sound and turns to run out of the cave.
He slips and falls into a disgusting pile of gelatinous goo. 
Devin has no idea what the goo is or what made it, but one thing is clear.
It's time to head to the dwelling to wash up...

戴文探索洞穴中光線昏暗的區域,
突然,他聽到一聲可怕的喉音,轉身跑出了山洞, 
他滑倒了,掉進了一堆噁心的黏液中,
戴文不知道這些黏液是什麼,也不知道它是由什麼製成的,
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是時候該回去梳洗了…

下次記得帶個手電筒吧!(你身上有光劍啊戴文!)


而札德的抱負也差不多快完成了,
因此選了任務列表中名聲增加特別多的任務。
叫做Playing All Sides,周旋於所有陣營
要到其他陣營去蒐集資訊,再賣給願意付錢買情報的人,
應該還行吧,看到人就點下去就好了,殊不知…


太勇敢,為了取得情報非得挑逗外星人嗎?
其實也可以用收買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買帳XD
唯一要擔心的只有戴文路過會看到…


他真的路過啦!!!幸好沒反應過來!XD


札德就把從抵抗勢力成員身上取得的情報,原封不動賣給了薇XD


除了完成了任務,竟然還提升了抵抗勢力的名聲到達一級!
超越還在努力的戴文,這不太對吧XD


「嘿,親愛的,是爸,什麼時候要回來看看我們?
我灌注了所有的愛與努力將妳養育長大,
妳可以至少來拜訪一下然後告訴妳年邁的爸爸妳愛他,好嗎?」

任務結束後,楊突然傳訊息來,而且是情勒爸爸,這是怎樣XD
時序來到了跨年,應該是過年前把女兒叫回去,
有答應要回去了,今天先跑趟生意完成抱負,明天就回去吧!


結果生意跑完換妹控姊姊柔依Call In…
札德回到歐加酒吧和宏杜玩一下薩巴克,順便道別。


而札德的抱負也扎實地完成了,
最後一哩路要累積無賴聲譽到達等級五是最花時間的。






札德其實猜想戴文會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
雖然會擔心他之後能不能回到模擬星球,
但她完成了抱負,沒有特別的理由要留在巴圖星,
於是她在戴文吃晚餐時,告訴他這件事。





即將道別的這個夜晚,寂靜且漫長,
札德桌上的小燈透過通風口的縫隙,一點一點滲透至隔壁房間,
灑在戴文棕色的頭髮上,以及札德無法入眠而給他的床位上。


經過一夜,戴文在他的夢想與思念間做了一個決定,
他認為他可能只剩下現在這個時刻可以告訴札德。

「在妳回去之前,
我得告訴妳,我已為妳著迷,
每個在妳身邊的時刻,都令我無比安心。」


「但短時間我無法陪妳回去, 若不嫌棄,請收留我曾經漂泊的心,
如果我的心讓妳感到心痛,就請回到我身邊。」

---

就這樣,札德帶著戴文的心回到了模擬星球,
到家先遇到的是史上最可愛八羅媽咪。



終於走到告白算是有好消息嗎?


當然,下班之後的楊非常高興,愛他,就不要拋棄他<3
(不是,爸爸你還是先算了,別出來搶戲XD)


什麼影響呢?果然是因為詩乃葉。





於是詩乃葉成為這個世界裡第一位正式畢業的Sims,
札德因為提早畢業,直接被系統排除所有高中互動,沒能參加畢業典禮。



沒有打算認真讀書的溫涼,就這樣被拖去圖書館複習了,
雖然他心想自己也得努力才能追上學姐,但看起來根本沒有要認真XDD

而布拉迪家瀰漫著某種浪漫氣氛,可能是這個因素,
讓楊也跑出了某個人生重大的奇想,加上最近八羅一直有夢想未實現的恐懼,
所以就讓八羅去跟楊討論未實現的夢想。
(查過後發現這個恐懼竟然跟抱負無關,好像就是要跟別人分享恐懼。)





這個願望跟規則3-1有關
3-1. 一旦確定這胎幼兒就是繼承人時,再也不生育,
除非雙方都冒出過想生小孩的意願,那就努力一次,但有中沒中各憑本事XD

我想把這件事跳過,正常情況來說爸媽已經50up,
一邊完成雙方的奇想,一邊無良地期望楊不會太爭氣(?),
但莫非定律很成功,恭喜楊與八羅增添孩子,沒錯,老四正在路上。

嗅到爸媽談論要事(放閃)的札德溜回了自己的房間,
她也想起了在巴圖星時,她曾經跟戴文分享了自己的恐懼。



雖然戴文在無賴的任務部分,能幫上忙的可能也只有把風(或者在牌桌上當冤大頭),
而札德也默默想起,這天戴文好像在留意她可能回來的時刻,
因為她剛下千年鷹號,戴文就上來幫忙搬動貨物了。

P.S. 我覺得札德的個性不會有這種恐懼,完全是恐懼系統在作祟


除了察覺自己對戴文感到安心,回想起種種過往,她也再次想起戴文的告白,
不論是友好的擁抱,還是情急之下的擁抱,都讓她感受到來自戴文的溫度,
其中還混雜著屬於對方身上的香氣,更精準來說,那其實是味覺,是記憶中的桑格利亞口味,
這一切思念都讓她感到心痛,使札德想馬上奔向那個懷抱中。

---

於是跨年之後,札德又啟程前往了巴圖星,但不是為了幫忙宏杜或丘巴卡。







戴文默默出現了詢問札德成為女朋友的願望,所以他們交往了!

而這個當下不知道系統是哪裡出現問題,竟然出現這封簡訊。

「嗨,札德,是我戴文,妳想要出去約會嗎?」
明明我就正在主控札德與戴文XD
邀約的地點在太陽谷,其實有赴約,但很難圓突然跑到太陽谷,
畢竟把巴圖星當作外太空,來回有點難度和路程,所以從劇情中刪掉了XD



要支持戴文的行動理所當然得加入抵抗勢力,
不過那個雙人組…不會是在說之前欺負過中尉的笨蛋新婚夫妻吧XD







在札德到處收買風暴兵之下,戴文的探查任務非常順利。


戴文終於升級為X翼的駕駛見習員!
雖然還沒能正式飛出去,但總是一個里程碑,
而札德此次為了戴文回來巴圖星,總是三不五時就黏在戴文身邊,
真不是我要抱怨,要不是要幫忙把風,
她會自主跑去跟戴文聊天,完全處於干擾任務的狀態XD
當然很容易就能捕捉到兩人的畫面。


不餓也硬是要點一份牛排。


在大街上練起光劍XD
(旁邊有風暴兵在歡呼)


還有…咳咳咳咳!

剛重新打開存檔就看到的自主行為,明明就還沒有初吻,
說到底都是天神在礙事,兩人的友誼與浪漫值早就滿了。










吸血鬼對非凡飲料說美味,會讓我很懷疑戴文是不是牙齦出血XD


嗯!咳咳咳咳!(天神不要再假咳嗽了!)


感情跟任務一樣順利,戴文終於要登上X翼戰機了!
出發前一直在猜測到底有沒有動畫,而EA真的至少有做到只是…


真正的X翼戰機其實噴射點是紫色光線,而且雙翼會張開成X


沒有那個動畫我會覺得很可惜啊EA啊~~

---

順利回來的戴文如他所說的告訴了札德自己的過去。


『我還小的時候,家人就只有母親、哥哥與我,
一起住在亨福昂貝格利的小平房中。』


『妳上次問我是否練過光劍的劍型,那是母親教我的,
雖然也有原力敏感的特質,但我沒有受多少訓練,
在我上小學後,帝國軍來把她帶走了,
我與哥哥沒有被抓走只是因為當時剛好放學,
還沒踏入家門,趕快躲到附近的森林裡。』


『當時我與哥哥什麼事也做不了,
雖然我知道母親還活著,但她被帶到很遠的地方去。』


『我哥擔負了家計與教導我的責任,而他自己也有課業所以只能打工,
仰賴他打工的薪水依然讓我們僅能三餐溫飽。』


『我也試著在院子裡種些花到市場上買賣。』


『或者想辦法釣魚,來維持生計,五年後,哥哥當上警察,
而母親也因為帝國被推翻,被反抗軍救回來了。』


「我很抱歉聽到你有這麼辛苦的童年,希望您母親一切平安。」

『托反抗軍的福,她現在在亨福昂貝格利的鄉村地區安享退休生活。』


『這是我想要加入抵抗勢力的緣故,
在見到妳後,我一直夢到妳,以及妳家的玄關,
所以才會想盡辦法與妳搭上,不惜在門口蹲點,
為了來到巴圖星,而我很高興這趟旅途中有妳,
這裡的任務告一段落之後,我會回到模擬星球,
但現在抵抗勢力需要人手,妳願意等我嗎?』


「我願意,在你的任務告一段落之前,我就往來兩地。」

『嗯,這次暫時換我等妳。』


「我弟過完生日後就回來,
對了,我有一個問題,你在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為什麼?」

『健身房遇到的時候…但跟絕地無關!
因為妳綁起頭髮很好看,而且個性獨立直爽。』

---

我才發現上次寫戴文說自己是踏實的對象根本不是很踏實,畢竟現在就像是在搞革命,
但當初我真的想不到他要怎麼自我推薦,不過他跟哥哥小時候的經歷,
後期真的是靠他釣魚跟種花賺到任務要求的金錢的,說踏實也真的是。

札德這趟也不能不回去,溫涼快過生日了,而且還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路上的老四誕生了,Wordless Bloodie,字義是無言,
所以挑選了恬靜作為名字,平常就叫做小靜吧。


溫涼生日前要補一下溫涼和詩乃葉的進度,
詩乃葉的老家就設定在木漏隙光山,那當然要再跑去玩一下。


溫涼跟小時侯一樣直接滑倒,詩乃葉就沒問題。



溫涼在旅途中找時機告白的,諒我沒有篇幅好好幫他們鋪設感情,
雖然想了不少,也覺得一定要是廟會之類的,但處理完主線就無力了Q_Q


詩乃葉因為自己是年上,不想被強調是學姐,
雖然漢字是詩乃葉,但其實我腦袋裡都是日語音Shiroha,
所以彼此的暱稱就該是Shiroha-Chan和Ondosa-San,
溫涼先生=溫度差先生,是因為溫這個字當然跟溫度有關,
涼照理說是寒い(さむい),結果取用さ之後發現變成溫度差,
好像意思也有通而成的,畢竟溫涼就不可愛,不能用醬XDD


溫涼的生日就為了帶小靜來找柔依,直接辦在柔依家了。






P.S. 楊從八羅那邊聽說外星人有多可怕,女兒沒有帶外星人回來就要偷笑了XD
吸血鬼真愛挑戰只要夫婿媳婦是非凡飲料,就跟開掛一樣理所當然XD


爸爸聽到這句話一個氣在心裡XD
(到底有沒有要好好對待我女兒?)


札德又跑回巴圖星去了,現在模擬星球這裡除了把老四養大、讓溫涼畢業,
最重要的就是溫涼和詩乃葉的感情發展,比畢業典禮還重要!所以…



直接在典禮現場下跪求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在跟詩乃葉聊天,
溫涼沒有被叫上台領證書,畢業沒有畢業證書,可是求婚成功就是成功對吧!


札德差不多又要被Call回來了,
只不過溫涼才剛拿起手機,就看到這封簡訊。


「溫涼,我在戴文的包包裡看到戒指,我覺得他想向我求婚,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回答!?願意!?不願意!?蛤!?」
不是,戴文,你怎麼可以遜成這樣,而且札德是出生以來第一次慌張(大爆笑中)

溫涼的回覆是:以上皆非,先回來參加我的婚禮XD
但在這之前我必須先幫小靜抱怨一下。


查過發現嬰兒會在重新回到地段後,在外頭爬行是EA的Bug,
導致我每次看到小靜人都在超遠的地方,尤其第一張那是伯爵家門耶!
害小靜在嬰兒時期需求各種缺乏,後來都是直接傳回家。


最後一次家門前根本在懷疑人生了吧XD
(還沒買成長路上,不然她真的會變成不快樂嬰兒。)


剛回到家的札德趕快把她抱進家裡。


小靜成長為幼兒之後,變成了一個獨立份子,長大之後第一件事情是…


搖搖馬上馬上補眠,簡稱叫「馬上補眠」,
這也難怪會懷疑人生。

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溫涼與詩乃葉的婚禮,
買了婚旅奇緣擴充包,果不其然很混亂,但裡頭真的有很想要的拱門啦…


選在小型教堂舉辦婚禮,來到了交換戒指的時刻。



詩乃葉這個笑成瞇瞇眼的樣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Q_Q


耶,恭喜!之後兩人會搬到木漏隙光山生活。


後來才發現捧花忘了在進場的時候拿著,試著丟看看吧!


究竟是誰會拿到捧花呢!
準備好囉!準備好囉!準備…


都已經太陽下山,我還不知道丟捧花好像要選定人物,才會拋出去…
婚旅包的結婚方式,跟喜愛丟著讓事情自己發展的天神向性也太差了,
接下來要辦婚禮該不會又再次變成一團亂,不然以後都私奔算了。

---


溫涼後來走商科,新增音樂愛好者,這點跟詩乃葉有重疊,
話說多年前就跟眉毛提親了,但是對溫涼的外表還是不那麼有信心,
現在看來搞不好只是眼影不夠淡,那陣子剛好很喜歡眼影XD
還蠻喜歡他很特色的輪廓,以及跟札德會互相照料互相吐槽的相處模式。


來自眉毛家特級可愛詩乃葉,全名為椛山詩乃葉(かばやましのは)
在這個世界線裡,畢業後的詩乃葉在出版社當日本文學編輯。


恬靜的名字取自於Wordless,在遺忘山谷到處爬,
還好長大了至少變成到處走XD

---


Next...

Comments

  1. 札德居然用挑逗換情報!!www戴文看到以為是在吸血也太好笑了🤣🤣🤣
    還好最後沒有挑逗到一個外星人回家(跟楊一起鬆口氣)(戴文:?)
    戴文在札德回去前的告白好甜,之後兩個人在巴圖星各種放閃也是😎
    風暴兵各種在背景賣萌也是通常運轉的可愛www
    雖然我可能不會玩巴圖星但看諾珥玩好像還不錯,雖然外星人的確很奇形怪狀🤣

    沒想到溫涼的婚禮居然會辦在札德之前!
    不過既然戴文已經準備好戒指了,那札德那邊大概也😎
    話說恬靜自己爬到伯爵那邊也爬太遠笑死我了,她甚至還爬了個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就是亂選選項的結果XD 真的是捏把冷汗,
      果然八羅先打預防針是對的,楊每天都在當擔心受怕的爸爸XD

      我在那邊卡很久,但畢竟戴文是自己家的小孩,所以就遵照他的背景進行,
      他們倆還沒在一起時,我就在找婚紗、拍照、蓋場地、擔心婚旅不好玩,
      而且最一開始其實是在想小孩的名字,一整個就是天神在場外窮緊張,
      對阿,外星人的樣子真的很奇葩,相較之下比較喜歡風暴兵,
      只是來不及收買時,還是揍了好幾隻倒地XD

      果然是札德那部分拖太久了,
      想說溫涼的部分直接一次帶到完,然後再讓他們求婚囉!
      (偷藏婚戒那個訊息真的太好笑了XD)
      恬靜原來是田徑隊的XDD 有些迷因就是寶寶爬全世界,看來就是恬靜啦!

      Delete
  2. 看完有一種,啊終於塵埃落定ㄉ感覺。
    喜歡這種拉扯感,他們一牆之隔的畫面,充滿著暗戀心事的味道,
    突然覺得有點認回我ㄉ少女心了 (´,,•ω•,,)
    溫涼果然就是一臉畢業即結婚ㄉ那種臉 ( 不要馬後砲啦
    讓我們歡迎小靜靜Q m O 好可愛RRR
    -
    以下是吐槽:
    嘔嘔嘔 不是啊ㄊ摔到黏液裡面卻把手放嘴巴嘔嘔嘔 ( 重點錯
    吃到了啊啊啊啊啊 ( 崩潰
    札德ㄋ居然下得了手,我悟(誤)ㄌ。理解ㄌ包容,果然是人性ㄉ光輝 ( 大誤
    情勒爸爸有夠好笑,ㄊ的台詞很貼他 ( 笑爛
    感覺女兒還沒結婚都可以預估到爸爸的婚前憂鬱症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寫到這裡才有前進的感覺,畢竟上一集苗頭都沒有,
      所以我在家裡直接蓋出了場景,原本巴圖星的休息處只是兔子洞,
      我自己很想看到詩乃葉在我的世界有真正的家,結婚後才有辦法安排住所,
      以後可以隨時去拜訪,就能真正看到他們生活的樣貌,
      對阿,小靜小時候很可愛,可能太久沒看到幼兒也有關係。

      妳提到我才意識到戴文摸到黏液,出來聞臭時被我拍到這張XD
      真的很神秘耶,我不知道自己再次回來玩爸爸跟柔依都會有新的設定,
      那之後我沒事都會看到他氣在心裡XD(情緒中帶有生氣)

      Delete
  3. OH MY GOD!!蒐集情報要用挑逗!!Σ(°Д°;
    札德下得去嘴嗎?XDDDD(沒禮貌
    很喜歡札德在跟戴文說要離開巴圖星後兩人分別在屋裡的那一張~~很有氛圍(捧心)
    喜歡札德跟戴文互相理解彼此要做的事與想法,
    戴文直白的表明心意,但不強求札德留下真的是個大暖男~(´▽`ʃ♡ƪ)"
    怎麼這麼會說情話啊戴文XDDD

    短暫的分離也讓札德更清楚自己的心意,
    戴文雖然笨拙但也給足了札德安全感,這種安心感真的很棒~~(*´▽`*)
    恭喜兩位終於可以到處放閃了!!!!
    原來戴文的過去這麼辛苦啊!!!哥哥也是好哥哥!!!QQ
    還好媽媽現在可以享福了XD

    中間看到楊的情勒爸爸好好笑XDDD
    還好沒有對戴文札德有什麼意見(低標已經是只要不是外星人就行了嗎?XD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這集再添一個小妹妹,恬靜這個取名也好可愛~~
    哥哥溫涼也要結婚了,這個歲數差XDDDD恬靜是會是家裡的團寵了吧?XD
    但恬靜太強了吧可以爬這~麼~遠www(從小開始懷疑人生?
    但沒想到溫涼比札德還快成婚!!學姊太美了一定要趕快娶回家XD
    戴文的戒指都被發現了,也快求婚了吧(戒指收好啊戴文www
    繼續戴文跟札德的好消息啊!!!期待ヽ(●´∀`●)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就是可怕的地方了,我點下去馬上看到她親下去!
      隨機動作第一個就親太刺激!害我懷疑如果她再坦率跟大膽點,也能這樣對戴文XDDD
      每次寫到情感我也是邊想邊做,畢竟在巴圖星也就他們兩位是來自模擬星球,
      總覺得平時會有比較多機會互相理解跟溝通,我也很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
      戴文的特徵之一是自信,所以他那夜的盤算就是豁出去,但他自己覺得有7成的把握XD

      而札德對戴文除了非凡飲料之外,有沒有受到家裡到處都是粉紅泡泡的影響,就不得而知了XD
      把巴圖星玩成什麼迪X尼樂園約會勝地,真的是到處放閃來著的,
      這就是那情境挑戰的挑戰方式,媽媽被外星人抓走後,
      一位青少年與一位兒童得努力生活,有成功把媽媽贖回來<3

      對於楊變成一個女兒控我真的很意外,因為以前真的從來就沒有遇過這種爸爸,
      雖然我確實是在巴圖星鬼混了一周,所以被Call回去也很正常,真的不要是外星人就好!
      害我超想把恬靜P在全世界,然後一直走一直走XD(她會繼續懷疑人生
      戒指被察覺真的很好笑,最早知道可能會有這個事件,
      是朋友分享她家有遇過,我還問說有沒有模組,結果是遊戲本身有的,
      耶耶!我也很期待,但面對婚禮就是怕怕的。(完全是婚旅包的關係)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