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血者們》2-2 爸!這是我未來的媳婦








*不知為何,整個2-2完全不想在畫面裡塞對話,還請見諒*

夏末初秋,小唯為了整理心情到孤島上走走,她們就快要過生日了,
她知道丹特對布拉迪家有何等重要性,就如同母親來到布拉迪家並生下她,那是種使命,
但她不知道該怎麼與對方相處,維拉總會嘗試把球丟給她。

「維拉,我承認獵物的血味道勝過任何其他的人類與血漿包,
但是我可能沒辦法隨意的靠近他,或者怎麼去定義我們與他的關係。」

希望他也能認識並理解妳,小唯,好不容易妳已經不是影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去認識這個願意供血的人類,一起決定要不要與他度過餘生,別想太多,放鬆一下!


「如果我的羞澀如此窒息,那內心的漣漪豈能在妳面前隱藏?」

隱藏不了,小唯,妳已經將他視為那唯一的獵物了不是嗎?
要不先去面對老友們吧,相信我,同樣是吸血鬼,他們很快就會接納妳。

「我」語未必,小唯帶著熱切而需冷卻的耳根縱身跳入池水之中。


小唯聽了維拉的建議,來到維托家,赴莉莉絲的邀約直接飛入屋子,
她隱約記得在她甦醒時所感受到的,就是這樣鵝黃溫暖的燈。

「嗨,維拉,妳拍翅的聲音真響亮,等一下,我已經擺好了。」
不,我今日並無參戰的打算。
「咦?」莉莉絲猛然回頭,看到與以往不同的維拉。


「暗黑型態?我好像頭一次見到,今天不玩嗎?」
不,特此誠摯邀請莉莉絲參加我們的生日派對。

「那是當然!真酷,那年爬上我家玄關的小小孩終於要獨當一面了,
有機會來打架試試身手吧!做好準備喔!」


正因為是時節轉換之際,頭一次見到植物一夕間長滿了蒲公英,
讓本來就破壞市容的布拉迪家顯得更混亂了xD

---

正式迎來維拉成年繼承布拉迪家的時候,這可是相當重要,雖然不是什麼要舉國慶祝的事。


但可以舉家召集更多人類跑去伯爵家借飯廳叨擾啦XDDDDD
(沒辦法,布拉迪家的場地還真的貧苦到辦不了派對。)


雖然母親已開始著手製作蛋糕,但是蛋糕根本無法解決維拉的果腹之慾,
非凡飲料丹特先生有來,姑且問看看,結果跟狄娜的各種拒絕不同,丹特答應了!!!


常人狄娜毫無反應,究竟是視若無睹、專注烤蛋糕、還是因為女兒是吸血鬼所以習以為常?


「嗨!媽,對阿,女兒終於要長大成人了!」狄娜邊放下蛋糕,回頭跟卡特蓮娜說話。

應該算是故意的吧?打斷了丹特與維拉XD
我突然覺得丹特不是獵物,是血包而且是有求必應的血包QQ


插播,不太煙燻的莉莉絲其實也是挺可愛的(Blush
不過嚇唬可以,可別喝看看垃圾食物喔(喂)

把大家都召集到飯廳,至於自己到處跑的妮娜阿姨就算了,那麼就開始吧!


沒感受到維拉熱切的眼神,丹特反而是瞪著旁邊經過的馬爾科姆,真令人匪夷所思。
(基於好歹是同學這樣的想法請來了,Morgan Frye也是同學)


於是,知書達禮的丹特,我知錯了,為什麼區區一個馬爾科姆坐在大位


你那個位子是伯爵的,下次來遺忘山谷,給我小心你的脖子
維拉的新特徵是野心勃勃,所以是個相當積極的孩子吧!


特別在大家享用狄娜的美味蛋糕時,請伯爵關照一下我們的馬爾科姆同學XD


「謝謝各位的蒞臨,布拉迪家受到許多前輩的照顧,
在遺忘山谷破壞市容20餘年,由於我畢業後接受了美味時刻旗下雜誌專欄的Offer
將會搬家到離公司較近的三米舒諾時尚區。」


「歡迎隨時來我們位在高樓的新家拜訪,除了你,馬爾科姆。」

丹特應該是往後所有媳婦女婿中,我最喜歡的媳婦(等等,媳婦!?)


「迦勒!歡迎有空就來走走,我家的夜景也很棒喔!不輸望星人。」

其實我也有去抱一下獨居老人,畢竟對遺忘山谷的吸血鬼社區是蠻有感情的,
雖然還是很希望伯爵可以換回原樣,他的暗黑型態太嚇人。


布拉迪家開始準備搬家了。
(等等,我連這都懶得配了,好吧,請見諒,這集就這樣吧Orz


節儉、克難又破壞市容的住到維拉長大,至少存到了$51810
因為家裡有許多植物,第一個想法就是這間可以容納植物的頂樓,
還好在不附帶家具的狀態,還夠經費可以搬進去,用舊有家具自己隔間。


帶著雙親過來,維拉終於開始了她嚮往的都市生活。


擺完所有的家具大概是這樣,由於維拉不睡床,所以右下的房間只準備了單人床與棺材,
左側就是所有的植物,也只有這裡可以容納,一般公寓空間沒這麼大,
且附帶綠手指的用地特徵,準備開始以植物累積財富,雙親的薪水也在軌道上,
維拉因地制宜加入食物評論師,雖然可以在家工作,但相信我,比起做任務,還是去工作算了XD


並開始了養蜂授粉的副業,感情還不夠好時還蠻容易被遮得半死的。


「過的還好嗎?我來拜訪你們的新家,維拉。」
莉莉絲,歡迎!但還沒整理好有點亂。,其實不是只有一點亂而已。


而是第二年豐收節地精莫名倍增,全數圍在小企鵝旁邊,看起來很奇怪w

搬到城市屬於該抱負的第一步,第二步是給鑰匙,維托家之前就有給了,雖然當時並沒有大門。(不准說廁所門是大門!


當然就是要給未來的媳婦?女婿?丹特。

「丹特,你是我們的好朋友,有機會務必過來走走。」
恭喜搬新家!所以是在這附近嗎?

「不是,是藝術區美術館二號香草大樓的頂樓,視野超棒!
最近有點忙,作為社會新鮮人,下班後還要整理訪問資料,覺得累。」
適時放鬆吧!保留點時間閱讀,我也可以把一些書借給你。


「這些時間倒是有,吸血鬼在夜晚精神抖擻呢!對了,我發現一件事,
吸血鬼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治癒並回復人類身分喔!」

可以變回人類!?
「對!有一種東西叫做終極解藥!」

但我覺得吸血鬼沒什麼不好,也不是怎麼傷天害理,只是對食物的需求不太一樣。
「丹特,為什麼你對吸血鬼這麼寬容?」
大概是被妳們嚇到了,轉身突然變成不同人,印象很深刻。


這就是維拉自主跟丹特談論的事,
「我做了很多吸血鬼的研究,而且發現有治癒的方法,這很瘋狂不是嗎?」
而這代我寫不出什麼戀愛過程(詞窮圖窮想法窮),總之維拉是很積極的。

---

與丹特散會後,遺忘山谷,維托家門外。


「準備好囉!」,莉莉絲展現了她的暗黑型態。



新生吸血鬼打不過莉莉絲是理所當然。

小唯偶爾會在夜晚去找莉莉絲練習吸血鬼的技法,為了學習更強大的吸血鬼力量。
而把與丹特相處的部分都交給了維拉,雖然我覺得丹特想見的不只是維拉。


隔天在房東邀請的派對,畢竟高中就認識了,路上聊天變朋友不是假的,
趁著月色下,多數人都在舞池裡,四處無人就親下去了,我覺得戴帽子隱藏馬尾的丹特好可愛(抹臉)


「噢,維拉,走吧,在我迷失前我們到舞池裡漫舞。」
丹特挽起維拉的手拉著走進舞池,帶這種帽子耳根紅紅的會被發現喔!


可是,這孩子怎麼跟他爸一樣我們是會負責任啦,這個夜店剛好有衣櫃,
既然是活動,丹特沒這麼快走,一個晚上就浪漫滿滿了(Blush


我們去衣櫥找怪獸吧』『我們去衣櫥撿橡樹果』『我們去衣櫥採集指紋吧
我們去衣櫥躲避魔王』『我們去衣櫥看看有沒有失物招領』『我們去衣櫥尋找異世界大概有以上選項,
等等!去衣櫥尋找異世界是否搞錯了什麼!?


不管,衣櫥一定有異世界!!!

真虧維拉可以把一個塊頭比她好的男人熊抱進衣櫥裡(阿捏母湯!)


愛情上壘,工作上也漸入佳境,來到了食物評論員的職業分支。
(為什麼我覺得沙林跟維克特一起吃飯很有一回事?)


丹特被我挪去跟柳溪的SummerLiberty還有Travis Scott住一起,
我們就去走走吧,但重點不是在室友們。


好像有尷尬在空氣中蔓延呢。
「丹特,派對那天


別說抱歉,找妳來就是想請問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你知道的,我不是只有一個人,可以給我們一點時間嗎?」
維拉,不論是妳或是小唯,在我面前可以自在一點,或者我只是想要看到一抹微笑,僅止於此。
丹特苦笑了一下,將雨傘遞給維拉變走進了屋子,難掩失落。


Travis:喔!丹特,是你,不是有客人嗎?怎麼喂!
不要朝我的桌上噴酒精,我還在用欸!雖然身為宅宅但我不髒好嘛!
你這個死潔癖!啊啊啊啊啊!我的初音啊!!!!!(Travis Scott哀號)

丹特,別欺負室友啦,給我家比較害羞的女孩一個機會,給一點時間協調一下。


「獵物,你把我逼出來了,如你所願。我們非常中意你,但我還是要再確認一次。」


「你的血如同莓果在夏日和煦下,稠密散發香氣使我甦醒,
我們一起在藤蔓下,躺著綠意談笑,享受散落片葉的陽光,
若愛在你顫動的血管裏蕩漾,成為我的人,獵物,能否讓我吻上一嘗?」


於是,精心的話語,成功撩妹達陣啦,我當作丹特你答應了lol這犯規吧!!!
為什麼要跑來外面?是要避開室友嘛?小唯?


等等,小唯,把女朋友接起來啊!他要倒了!
小唯跑去了冰箱拿出了一盤漢堡,然後迅速地回到廊道上。


把女朋友抱起來放到沙發上,等他起床吃漢堡???


其實有點距離看起來很可愛,20分後丹特起來了,
也許是小唯已跨過自己的矜持,很迅速地,她挪動了她的位子。


聞了聞獵物,為什麼丹特看起來這麼小女人啦
「做好準備,獵物,我對你的渴求比黑夜還濃稠。」


「住到我家吧,和我、維拉一起到都市生活。」丹特答應了,他們相視而笑。
(可以了可以了,我快崩潰了了了了了。)


成功把女朋友帶回家了,畢竟要結婚還是先入籍比較方便,
在這之後,我看到的小唯如同王子。


可是維拉卻很羞澀…… What have I done???


從此這個窗口屬於丹特,我看不到雙人床的效益,也沒那個空間,
小唯睡的棺材就在旁邊,雖然她根本沒睡意。


她走向睡夢中的獵物,將其喚醒,
在他清醒後,突然地跪下,緩緩地拿出了一個絨黑的盒子。


「以月光為誓,以暗影為證,丹特維爾頓,嫁給我吧。」
遞上一顆低調的黑鑽,丹特訝異地睜大了眼,並接下了戒指。


這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來,我的獵物,成為我的人,一生一世。」
我不知道媳婦有沒有哭耶…


為什麼就連撲入小唯的懷抱,都讓我覺得媳婦很可愛呢xD
總之可喜可賀啊!既然都求婚成功了,當然不是只有滾棺材這麼簡單啦!


所以呢,好消息也特別快!!!(喂!)

其實是丹特吃到血漿果沙拉,腸胃不舒服嘔吐的,我沒有真的把性別互換啦XD
一般時候馬桶變髒,則大多數是回歸人類食不下嚥的汎的,所以維護公寓環境頗辛苦的。


還好這對夫妻的潔癖真的很嚴重,馬上就會刷馬桶洗浴缸,也難怪合得來。

等等,我在說什麼?目前還只是同居啊!


「我去準備蛋糕,先吃飽吧!」


這次做的是蜜蜂蛋糕,不過小唯先做了鬆餅讓丹特吃飽才繼續烤蛋糕的,
然後必須告解一下,小唯也餓了,她也是有進食,獵物,呃不,血包又答應了


才會過來教堂後,丹特在後面伸懶腰,睡意滿滿,總覺得高帽子婚紗很適合維拉。


維拉,小唯,我願意陪伴妳們直到永遠。
人格鮮明獨立的設定,使丹特好像跟重婚似的。


被淘汰的東尼也來了,但是你會不會太搶戲了東尼XD


大概是汎太顧人怨,所以伯爵在汎結婚時沒有去彈琴,
但是維拉結婚就有,感謝伯爵,除了慶祝維拉結婚的喜事。


「丹特,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另一樁喜事也跟著冬日一起降臨囉lol


外頭的月光亮到枝椏的倒影網於片片落葉中,空氣中透著更多冷意。


其實這對在維拉高中時期很純,純到怎麼呢
維拉想找丹特看雲,但是那時這麼做會被曬死,丹特則是一直想找維拉看星星,
我覺得,你們還是聽小唯的意見,去看夕陽算了

---


二代當家維拉,個性積極向上,美味時刻食物專欄副編,
副業經營美妝部落格,特別喜歡三米舒諾的夜景,某些時候異常挑剔。

有相對表象較害羞的第二人格-小唯,只在熟人面前顯現,似乎只有丈夫感受到人格差異。


這個人唯一的缺點可能是眉毛應該染成同色,除此之外根本毫無缺陷,
相當顧家,婚後擔任布拉迪家的家庭主夫,閒暇時刻都在畫天堂與地獄。

雖然我把他直接翻譯成丹特,但其實te應為Latte那個「鐵」音,
正常名稱是但丁才是,但這樣稱呼他我真的覺得太中二了XD

---



Comments

  1. 根本從一開始就不該邀請馬爾科姆(這句應有粗體)
    伯爵在旁邊都一臉落寞了(沒有)
    覺得正要坐下的汎看著維拉吹蠟燭好可愛(莫名XDD)

    跟丹特告白那段小唯的攻擊性(?)突然變好強,是豁出去了嗎XD
    二代媳婦(?)真的對吸血鬼好寬容,有求必應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伯爵一直用暗黑型態面對大家,我看他很樂在其中,
      所以應該還是會繼續去他家搗蛋吧XD 馬爾柯姆死白目lol

      有設定的時候都怕作死自己,只好假裝不知道,硬著頭皮把當初玩的東西寫出來,
      媳婦真的太好了啦,哪有隨時都給吸的,在這之後根本沒有拒絕過欸!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