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血者們》3-3 天使總是找不到他的髮帶







章魚哥想找無用當朋友,每次都敲敲床邊嚇醒他。


他不知道該怎辦,就會衝下來請媽媽幫忙,然後就睡在父母的房間XD(這傢伙賣腿啦!)



與狄娜聊天談話就快要天亮了,才意識到得快點寫作業。




就這樣,這傢伙認真起來當然交的到女朋友,但因為是非凡飲料被天神內定了,然而困難點真的很多,
1. 需要打破第一位就是非凡料理的規則
2. 需要下載MC或其他模組來跨越近親
3. 目前未牙依然還沒同意供血,略過這點就又是個打破規則

要打破的規則太多了,但就再試看看吧!


畢業舞會就快到了,未牙下課找了阿聖一起去了Pub。(趁機再次確認是否同意吸血)



阿聖心想,其實給了壓力的不是母親,而是更深沉的理由,那另一個見不得光的身分,
慾望、飢餓、血紅、欺騙、逃避、痛苦,他無法坦誠他就是派對上那位吸血鬼。

小子,你怎麼都站在未牙後面,害怕自己黑暗深處的靈魂被看見。(還順便對脖子流口水是吧?)



阿聖餓到快吐了,但他回來並沒有看到未牙,未牙在一旁滑手機。








唉,真不知道阿聖的未來在哪,而且我一直說四代需要拯救基因。


丹特,搞不好這個人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浪漫啊,只是他的思考方式跟你不一樣。

---

這天是跨年,迦勒打了電話來說要拜訪,結果是來一起跨年的。(他家沒電視啊!)



少了一位在這裡倒數的時候才醒來,一家子聚在家裡看電視跨年真不錯。


12點前醒來的未牙,沖了澡後準備吃點姊姊做剩的雞腿,
咳,關心而不是偷看未牙的我看到了阿聖自主的行動,堪稱史上最幼稚。


告訴你一個大秘密,水果冰淇淋喜歡你,美麗故事(不是啊!)





也不知道為何,突然就拍起了合照,我看不懂這兩位,但是後來阿聖輸出了一份貼在房間的牆壁上。


---


新年隔天,在上次未牙向維拉說明了吸血事件後,她一直考慮這件事該如何處理,
走廊上遇到阿聖,她拋下了這些話之後離去。

「孩子,別忘記,布拉迪家要世代將詛咒傳下去,使其斷絕在這世上,
也別忘了他是你舅舅,我不能贊同你傷害他。」


那天晚上阿聖睡不著,反覆了看了一下吸血鬼寶典,
他也知道身為繼承人無法排除使命,或是丟下一切找未牙一起跑掉,不可能的,而且未牙是他的舅舅。

既然背負著家族,這生是不可能完全照著自己心意走的,
所幸回頭確認貝拉是否能接受吸血鬼,阿聖決定明天下午去做這件事,而且勢必要成功。


清晨,阿聖將某些代價給了Mr. Bat,如同這個家各處擁有靈性的生物們,
Mr, Bat是前屋主所留下的,比起那些愛偷偷講話的小東西,他很沉默、低調、優雅,
Mr. Bat接收了阿聖的請求,庇佑他接下來的行動順利,如果成功了,
就得背負吸血鬼弱點-發出令人厭惡的sss聲,使周遭的人厭惡你。

(又不是爬說語,可是那個弱點真的叫無法控制發出的sss聲。)


無用,那倒不是,阿聖無法不當吸血鬼,你對吸血鬼有興趣嗎?

---

在柳溪公園的廁所外。(為什麼是廁所!?)




確定了三代媳婦是我自家沒寫出文章的瘋人院角色,在各處串門子,很愛玩的貝拉布萊克
如果還記得3-1,就會知道是瘋子無誤,每次遇到活動就非常踴躍,沒想到貝拉馬上就答應了。


練習著演技,但阿聖看不到他自己的表情,即使真的以怒吼與悲憤的語調講出這些詞,
後續如同深海般、幽邃的悲傷卻覆蓋在他左臉的疤痕上,再像凝血般漸漸地撫平與調適,嘗試回到平靜。

---

平凡的日子持續著,但見不到跨越時空的可能。


汎的腸胃在變成老人後又變差了,可憐的Bug體驗者。


凌晨,未牙下了廚,做一份起司三明治。


而且竟然是家庭份量。




「最近還好嗎?」 爸!汎突然坐了下來,拍了一下自己的兒子。
「你明明對這種節目沒興趣怎麼在看這個?」
我不太懂現在流行什麼,與別人聊天都找不到話題…』


對方最後暴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別擔心,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能理解你、與你相處起來自在的人。」
包容一個怪咖嗎?  「孩子,布拉迪家都是怪咖啊!」

喂!是沒有錯啦XD (反正他們的天神也是怪咖。)


這天下午放學後來了兩位同學,一個是無用的同學叫奧莉維亞,一個是阿聖與未牙的同班同學李梅,
一進門就拿起前鏡頭在確認自己的臉如何,正好是之前在增加人選時隨意加入的非生成人物。


未牙收集蜂蜜時,李梅也來到了花園。




可愛李梅就這樣被拒絕了,也許這傢伙的腦袋缺氧無法思考,
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跟女孩子相處,童年也曾經遇到類似的事,他還躲去房間算數學,
未牙洗了澡準備要就寢,不需要睡眠的阿聖突然進了房間。


「我剛才看到李梅眼角帶著淚水離開,一切還好嗎?」
還好啊,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跑來我們家。
「就她跑來跟我打聽你的事,所以就來了。」
所以阿聖,你知道?

「嗯,我想說她很隨和又可愛,反正決定權在你。」
好吧,不過我真的很不會跟人聊天相處,明天放假,要一起去健身房嗎?
「抱歉我有約了,那個,之前在速食店認識的姊姊說要一起去看復仇者聯盟。」
『噢好,那我先睡了晚安。』  「晚安。」


『嗯?姊姊?』


『哪時候認識的姊姊?』


『阿聖?姊姊?』


也不知為何,這傢伙在講話後左思右想,反常地跑去吃東西連睡都不睡了

---

唉,這一部份屬於阿聖的決心跟未牙持續的在思索,
不論怎麼寫都是會苦到不行卡到不行,只剩下無用可以安慰我了,譬如說


「吼!爸媽!請顧慮一下你們單身的兒子好嘛!」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