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血者們》3-4 吹熄生日蛋糕只是徒增傷悲







系統將畫面帶到了玄關處,腸胃不好的吸血鬼始祖,來到了人生的終點,
比我想像的還早,但算入吸血鬼永生的時間,也活得比一般人久了。

最後汎摸了摸玄關的地毯,不知道他回想到的是這一生哪個片段。



全家都收到了這個噩耗,並將骨灰葬在後院。




唯獨阿聖選擇的方式不太一樣,他到地下室的棺材痛哭,而不是在墳前,
而這樣悲傷的日子終究是要面對生日,等等,生日應該要開心點的吧?


沒錯,還是辦了生日派對,請來老友,請來貝拉,請來一些認識的人。


首先,恭喜阿聖繼承了布拉迪家,但布拉迪家的臉色都沒太好看。


就連壽星都會露出黯淡的表情。




但,對所有還在悲傷中的布拉迪家族而言,他們的爺爺吃不到這個乳酪蛋糕,
不論他是否會吐出與否,在這場重要的生日派對上缺席真的很令人扼腕。


對維拉也是。


未牙、無用、丹特都是,他們各個都從派對上溜走了,
只剩阿聖還要招呼頭一次來到布拉迪家的貝拉。


然而,能激勵自己的,從來就不是鏡子裡的倒影。
(根本就沒有任何一點鏡像出現啊!你這吸血鬼!)






阿聖在邀約貝拉時未牙正好經過,那才是他覺得羞愧的原因,但未牙根本沒注意太多。


他喝了一杯薰衣草茶想要睡好一點,卻無效,哭醒後,開始無意識到處遊走與瞎忙。






「未牙?這時間你怎麼在地下室?」


喔,是阿聖,沒什麼,我只是在整理家裡。
「不對,你沒有像我爸媽那樣潔癖,反而比較像爺爺還好嗎?需要談談嗎?」

聽到關鍵字,未牙跟汎一樣赤紅的眼睛,開始滲出眼淚,一滴一滴掉在皮鞋上。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爸爸討厭我,因為姊姊比較優秀又是個吸血鬼,
他時常唸及姊姊小時候如何,卻很少提到我,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在數學上學習,甚至參加了奧林匹克,
卻還是得不到爸爸的關注,有一陣子我很討厭吸血鬼,我討厭自己沒有繼承血統。

『搬到新家後,我無意間在三樓收納間找到所有我以前的畫圖、那些實驗數據的計算廢紙、還有一些照片,
都被用一個完好的黑色箱子收了起來,我媽說那些是爸收起來的,他下班會去買顏料還有耗材來補充,
順手將我丟在旁邊準備要丟掉的,一點一滴收集起來,然後跟她炫耀。


在這之後我漸漸地能理解我爸,以及從各方面感受他對我的關心,
但是阿聖,我還沒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他就走了,很突然,我都還沒告訴他更多更多。


我好好想念他。未牙以沙啞低沉的聲音將這些內心話講完之後,再也不說話,只是一直哭著。

「我也很想念爺爺,未牙。」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未牙,只能將他抱得更緊,
所有淚水與雨水都落在阿聖的左肩,一直滴落,哭到睡著。



搬到遺忘山谷後,阿聖不常睡眠,尤其是夜晚更是清醒,
但在今天正式繼承布拉迪家後,就不再屬於這個房間,家裡將他安排在主臥室,
之後他的職責就是找到一個女主人,一個能夠接納吸血鬼的女主人。


這一夜,阿聖靜靜地坐在一旁守護未牙,
天亮後,他換了套衣服前往太陽谷進行演藝工作的面試。


未牙陷入了很長的夢。


我睡了很久嗎?
很長很長的夢,周遭有著些許寒意,未牙想起了方才的事,也許是阿聖把他放到房間內的,
他起身走出了房門,走下了樓梯,走出了家門。


見到阿聖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四周透著霧氣。


看起來相當的孤寂,未牙看著背影,想上前去感謝阿聖剛才的溫暖,
正當他向前跨出一個腳步,他聽到了另一個嘻笑聲,一個女人的聲音以及阿聖的談話。


他們開心交談著,非常非常的開心。


未牙突然意識到自己不該待在這裡,霧越濃,寒意與溼氣從四方襲來。


他奔回家裡,迅速穿越穿堂與廊道,打開了另一扇門。


跑進了平時爸爸負責照顧的溫室花園坐了下來。


才從很長很長的夢醒了過來。

---

今日是未牙的生日,他終於畢業了。


一如往常穿著睡衣XD
(丹特與無用也穿著睡衣,請這位天神認真點好嗎?)


我必須鄭重地說未牙的肌肉量實在很嚇人,明明不胖,但是肌肉近滿,
既然不是繼承者,姑且有稍微調整了一下肌肉值,讓他跟高中時期差不多。


你們這些可惡的Sims,出生就肌肉滿滿,明明小時候各個都瘦皮猴,我也想要那種拉條!


醒醒吧吸血鬼,你們沒有跟太陽求饒的機會就死了!



阿聖姑且上了幾天的班,從高中練習到現在演技沒進步,那就真的要笑掉大牙啦!


吸血鬼的夜晚總是清醒又閒暇,所以在演技與吸血鬼知識學習差不多後,
阿聖開始朝向他的興趣走,練習小提琴,期待有天可以接到模擬情人夢的通告。


隔天早上未牙收到科技公司的錄取通知信,可以準備去上班了lol


就在未牙走上廊道時,某個女人出現了,
即將成為繼承者配偶的貝拉布萊克(Bella Black



從前面的狀態,很明顯可以知道這條線路我很懶得鋪(炸),
雖然以幾乎是要帶過的狀態直接切入重點,但關於貝拉這個人還是有些要提醒的。


首先,這個人完全就是享樂主義,一旦惹到她,被牛頭草吞掉都有可能,
區區布拉迪家有什麼可以吸引她的?純粹就是曝光度,這人在別處出風頭夠多次了
以及,她本身相當崇拜吸血鬼,也是在我購入吸血鬼擴充後第一位成為吸血鬼的人。

依照規則,她是真正第一位非凡飲料曾同意吸血者,
所以任性了許久還是回歸了該有的道路,導致這次的內容爆增特別多,而且頗虐,
要不一代二代明明就可以縮減成兩篇完結的啊,說好的神速呢!


在布拉迪家旁的30x30空地,官方有建了簡單的吸血鬼會所,可以去下載來擺入。


有著可以玩耍探險的地下室,有些Sims會拒絕棺材,說那什麼鬼地方我才不要,
不過貝拉這個人只要有好玩的,是不會拒絕的,真不愧是貝拉啊!



唉,這立場,果然所謂的姊弟戀,還是姊姊主導(喂!)


我們要知道前面曾提過,貝拉這個人來自瘋人院,她或許比一般人瘋狂,
當然,最瘋狂的是她是那位非凡飲料,所以在此,我們可以拿出準備好的戒指了。





哼,無話可說,雖然我個人還是很喜歡貝拉這個角色。

---


我後來才發現阿聖拔掉睫毛好看些,孩子你為什麼堅持擁有細節版本跟配件版本都要有?
這傢伙各方面都悲劇,不過即使喊著要洗基因,我從沒討厭過他,從來就沒有。

集結著我幾乎沒看過的易怒、音樂喜好者,以及演戲上最需要的自信,加入了演藝事業,
抱負是我個人覺得很麻煩的顯赫家庭,為什麼不寫功課的傢伙想要小孩寫功課拿好成績呢XD


在吸血鬼家庭的非吸血鬼人士,要說哪裡很棒,果然還是翹臀吧。(危險發言!)
似乎非常遲鈍,且看看那不科學抱負,那可是想要有多段關係的抱負,不優啊!孩子!
我想之後有機會應該會拐彎改成尋找唯一伴侶的抱負,這樣跟所有前面寫的才會比較符合。

平時大而化之,對人際關係的處理卻異常謹慎,我認為要往If路線也不是很簡單,但是想寫。

要不是後面已經爆炸到也是要交代無用的部分,原本有考慮讓未牙跟同事在在一起,
但最後最後,還是很平穩的過完了一生,成功寫出了實用又受歡迎的APP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