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血者們》5-6 我以永生記住妳的模樣





在秋天的尾聲,我參加了奈薇亞成年的家族生日聚餐,
與奈薇亞的兩個母親見面,
即使在這兩年已經演練與想像這個場景無數次,
無法抑制的緊張使我冰冷的手發燙,
以為會被指責的事,卻沒有提及,
奈薇亞已經向雙親說明了我是吸血鬼,
但這個難以啟齒的身分被溫暖包容與接受了。




雖然無法真正地與她們一起享用餐點,
但喝著調酒聽她們鬥嘴,我總會想起札德也都是這樣直爽地回答,
忍不住笑了出來,不論是家人或奈薇亞,我身邊總有許多溫暖的人。




而奈薇亞生日後的一個月,我終於可以克服太陽,
可以與奈薇亞一起走在太陽下,一起生活在索拉尼的海邊小屋。




此時遺忘山谷在冰雪覆蓋的冬季,
而我在索拉尼的陽光下,以浪花、沙灘為背景,鼓起勇氣向她求婚,
包容、美麗、善解人意的奈薇亞,答應了我的請求。

---

奈薇亞的媽媽們來自很久以前玩的瘋人院,不過這個瘋人院一直沒有特別有趣,
以至於成為多數沒寫完就斷頭的挑戰,不過每次有活動,瘋人院的意願總是特別高,
其實楊的母親-貝拉就是其中一位,而奈薇亞的母親們叫做小蒼與阿森。

順便在這裡碎碎念一下,朋友跟我提說柔依似乎是個矛盾的孩子,
她看的沒有錯,沒有明講但是那小時候的畫面,
是柔依小時候,向暗戀的人告白但遭受到拒絕的畫面,而且對方也是金髮女孩,
那之後有好幾天,她都穿著小熊裝,但其實她本身跟札德一樣有自信的特徵,
只能說真的是把女兒養歪了,而柔依與奈薇亞,多半是奈薇亞比較強勢,
但至少她們不是在生活上容易發生衝突,大概是奈薇亞拖著柔依到處跑吧。


不考慮改變人物設定,以及遊戲在今年三月新增的Science Baby,
以現實層面來說,如果要有自己基因的孩子,人工需要對方家庭捐獻精子(但奈薇亞家沒有男性),
反過來柔依家雖然有男人,但都不是要傳承詛咒的吸血鬼,所以詛咒還是傳承不下去啊!
而且如果是柔依,她可能會更想養一堆貓,因為抱負是動物之友。



因潔癖特徵而出現超級符合疫情規範的動作,(才怪,狂噴看起來超級沒禮貌XD)
婚禮為因應札德以及可能會邀請吸血鬼的份上,時間訂為傍晚後的索拉尼海灘邊。


所以為了接下來的婚禮,布拉迪家全家提前來到海邊,
除了吸血鬼與當事者,人類全都玩得不亦樂乎,太陽下山才洗澡換禮服XD

怎麼這集有這麼多楊的抱抱畫面,抱抱怪爸爸啊XD


八羅游到離岸沙洲上堆沙堡,傳到家族群組中XD


楊在柔依的婚禮上,從頭到尾都是這號臉,若有所思。


甚至單獨脫離人群跑去喝酒。

可能是意識到柔依沒有打算懷胎,就表示詛咒不會傳承下去,
有一天柔依會看著奈薇亞老去到死去,留著柔依一個人,
我說爸爸,你也太多愁善感了。


喔對,貓鬍子市長也有被帶來,不太需要找他啦老三,我懶得寫人群對話,
反正是一場沙子一定會進鞋子、在現實根本不可能這樣、卻又溫馨的婚禮XD


你這樣追反而貓會跑更遠。





不是啊市長,你好好當你的市長選什麼總統啦!
而且被你這樣爬上去,婚禮蛋糕應該毀了吧!
(我不知道為何後面的桌子換了,當時在想啥,趕貓嗎XD)


麻煩事都交給你了,爸爸=D

是說,在跟札德講話的是長大後的,無用的女兒-世兒,
不過兩老已經去世,目前也還是住在遺忘山谷的蒜風別墅,
我沒有過去分家探望墳墓,應該找時間小布置一下。



冬天的索拉尼雖然完全不冷,但後來開始狂風暴雨,導致大家鳥獸散,
他是如同真正的熱帶氣候在冬天是雨季啊!直接結束了這個我完全沒有在控制的婚禮XD

---

回到家之後,柔依正在整理行李,準備搬到索拉尼,
八羅發現楊的異狀,在送行前一晚把他找來談話。





「沒錯,我這一生的情人一定只能是八羅。」

吼吼,到底為何爸爸媽媽促膝長談,讓八羅幫我敲醒小犬,最後又冷不防變成調情場面。

難怪楊的抱負好閃,不只是因為完成了的閃爍(物理),
畢竟是想要找到唯一喜歡(The One)的人,結婚基礎上就達陣,
幾次出門約會,平時所需要的浪漫動作根本不需要理會,任務所需數量很快就達到了…


隔天清晨,柔依準備離開布拉迪家,今後她應該會成為布拉迪的長青樹,
雖然如此硬核的想法是我搞的,但依照三年前想在五代完結的想法,
現在我依然覺得她的路就是如此,總之就分出去,但時常會回來。







柔依真的是我再看到幼兒時期照片,
瞬間才意識到,啊!長大了啊!

---

接下來的冬天,布拉迪家一如往常,
成為青少年吸血鬼的札德,總在課堂上打瞌睡,在夜裡卻異常清醒。


這天她特別不想要繼續讀吸血鬼寶典,就把寶典塞回架上,
穿上大衣來到外頭的攀爬架上思索人生,這裡一直都是布拉迪家的孩子們喜歡放鬆的地方,
寂靜的遺忘山谷,札德不經意地踢著雙腳,褲管發出了一些布料摩擦的聲響,
以及她偶爾會不小心敲到鞋子,除此之外,似乎只剩下雪落下的聲音。

原本只有這些細微聲響的遺忘山谷,卻加入了一個從遠方出現的腳步聲,越來越靠近。


是一個穿著白色毛衣外套與毛帽的男子。


他來到布拉迪家前,抬頭看了攀爬架上踢腿的少女,
札德意識到有陌生人,將視野從落到雪地上的雪花,轉向了這位陌生人。


札德看著這個金髮男人,他有著不是太髒亂的八字鬍,
可以猜測年紀比自己還要年長,而他的眼睛上有些不太尋常的傷痕,
但這些傷痕顯然沒有讓他瞎了眼,畢竟這雙眼睛也正在看著自己,
是如同血般、紅色絲絨的瞳孔,札德的好奇心油然而生,
但一直打量他人不是很禮貌的舉動,於是她決定先打破沉默。

「先生您好,這裡是布拉迪家,請問有什麼事嗎?」


『少女,妳是吸血鬼吧?』男人劈頭就問了個很沒禮貌的問題。

在他開口的時候,札德隱約看到了吸血鬼特有的尖牙,
而聽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札德不以為然。


「因為這裡是遺忘山谷,所以就這樣猜測嗎?
沒有錯,我是吸血鬼,但我想您也是吸血鬼吧?
所以呢?您是誰?來到這裡做什麼?」

札德的語氣透露她的不滿,但她想也許這位是吸血鬼前輩,
所以還是忍著在憤怒臨界點的情緒,把一堆疑問拋回去,
她打定主意,如果這個男人做出了什麼危險動作,她就要立即大叫,
除了爸媽、維托家,還有伯爵也許也會奪門而出的。
(如果伯爵老人家沒有躲在地下室彈管風琴,應該會聽到。)

『妳知道「真愛是能接受你身為吸血鬼的身分,當他/她同意你進行吸血的那剎那,即為永恆。」這句話嗎?』


札德壓抑著她的驚訝,因為這句話就寫在方才她塞回書架上的吸血鬼寶典裡
而且它顯然不是寶典本身印刷的字體,是以鋼筆或鵝毛筆之類謄寫在匪頁上的,
這個書寫者的字並沒有特別好看,但是可以感受到書寫者的堅持與信念,
因為很像某種咒語,札德曾拿去問過爸爸與姐姐,但並沒有得到答案。


由於這個男人拋出非常唐突的問句,加上完全沒有回答札德拋出來的問題,
札德完全不想要回答她知道,相反地,她想要挑戰這個陌生人。

「這是你的犯罪宣告嗎?想要拐誰還是找尋真愛?
整個遺忘山谷可不只我在半夜還沒睡覺喔!」

札德故作鎮定,壓抑住怒氣,揚起自信的微笑,拋出警告提醒這個奇怪的陌生人。


殊不知這個陌生的吸血鬼眉毛也沒有皺一下,也沒有被激怒,
他紅色絲絨般的眼睛依然緊盯著札德,然後冷靜地拋出了這麼一句話。

『因為這句話是我寫的。』


好啊,我幫札德與大家做出個反應,只是一個字。

「蛤?」

看到汎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幫五代上一點吸血鬼特有的傷痕,
汎這傢伙的滄桑跟大叔感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現在他是詐死嗎?

---

許久不見,想著要收尾的我,莫約四年前跑到Instagram玩耍了一陣子,
如果您也喜歡互動,Instagram有許多許多國內外,非常有創意的玩家們,
只是,我大概在三年前開始靈感枯竭社交疲乏,
而停止純粹拍照修圖與經營SNS,沉睡了三年,
原本想全部整理到部落格,但這件事作業量太大,僅為備份的目的就暫不考慮。

《好血者們》一直都在我最希望可以完成的名單當中,
但這5-6幾乎有大部分都是三年前拍著沒有動作的,甚至全都排好了,
就是看著沒有任何動力,而且在疫情期間,
不知道為何我完全不想看到楊與八羅從白髮到墳墓,
完全是個人莫名不想面對的XD

三年前預計的是在五代收尾,所以柔依的部分一直都是確定的,
不論是否是悲劇,我認為那是另一層面的淒美,
但對札德的路,我抱著許多不同的想法,
在日常生活中的發呆時刻,布拉迪家的未來一直在腦袋中打轉。

故事如果斷在這裡,我根本沒能讓札德有一個明確的未來,
原本想收尾而做出了上面這個與汎見面的短篇,
本意是探討吸血鬼與非凡飲料之間的關係等,想要做出與始祖的對話結局,
結果轉換成一個中場總結的概念,顯然最後只是變成搞笑XD
(我愛死汎了,沒有任何我所創造的人物可以如此自娛娛人XD)

於是想持續下去的想法,算是有戰勝懶癌啦!(承認了吼!)
雖然我還是不太想看到楊跟八羅老去,
但相信他們比我還希望他們這三個小孩都幸福美滿。

所以接下來《好血者們》還是會持續,而到柔依這邊算是一個小收尾,
5-1到5-6,柔依的部分將編為V-I;札德的部分將編為V-II,
步調應該沒能像四年前那樣順暢,但且戰且走吧!

最後,感謝我那些容忍我每天吵吵鬧鬧的朋友們,
以及看到文章這邊的你/妳們。

特別感謝尹渲,現在還在部落格寫傳奇的人依然不多,驀然回首,有尹渲,
而且還有尹渲制定的「吸血鬼尋找真愛挑戰」作為規則的新作,(這句話好長!)
我好期待《終結長夜》的三代。・゚・(つд`゚)・゚・

以下是慣例在最後會放上的,屬於五代的照片,
不過我想到之前就有放過,只是因為百合好拍吧…

---


三年不換版頭,少女望眼欲穿,但血鬼在瞌睡,睡了整整三年XD



婚禮現場直接抓去拍照,趁大雨還沒來襲前XD

---



Comments

  1. 恭喜完結 (嗯?(灑花
    總之算是告一個段落<
    雖然貓市長讓我笑了,但還是有一點惆悵感……
    很難形容,總之很開心它看起來是個Happy Endding qaq
    想起那句白蛇傳歌曲的歌詞:「跟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如果單獨以角色來說的話,我也最喜歡汎 ( 汎 : 我不相信黑粉
    以CP來說,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對不用講了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又好笑(?)又傷心(;´༎ຶД༎ຶ`),
    再來大概是楊和八羅、還有女孩們了,能夠一次看到各種不同的愛情形狀、
    以及親情、友誼和參雜著現實的奇幻故事,有笑料也有洋蔥,大概就是
    好血者(其實當初吸引我的是這個標題,我當下覺得它很帥XD)最大的魅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劫!劫在哪裡!(不對)
      不會啦,我自己覺得沒有走下去才是真正惆悵,
      照慣例應該是到婚禮就當結局了,如果收尾布拉迪跑去做其他事還是開新坑也可以,
      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比汎還要有個性的始祖了…
      說到底是人設貧弱還是我這幾年越來越無聊了XD

      恩,總之就是把之前就捏好的Pose寫了一篇意味不明的銜接,原本用在結局,
      但現在看起來,想要的效果有達到了,我滿足了,
      的確有想像每個人的不同相處模式,不過所有CP真的都算自己發展的,最歪過頭的就是柔依,
      說告一個段落正是因為我也沒辦法鋪下去了,好像劇情鋪太多我的腦袋就會歪人設,
      先祈禱接下來順利點,阿雪救我RRRR~~
      (背後要處理的事果然還是很多,我的拖拉毛病加上腦洞還要開,有夠慢XD)

      Delete
  2. 嗚嗚看到後面真的還以為要完結了,完全就是一種捨不得的心情
    柔依啊,即使能夠預見未來會有很長的孤寂也義無反顧嗎
    不過至少曾經擁有過
    最受不了這種壽命差的虐點😭😭😭

    還會看到汎好意外!
    看到汎跟札德的互動能夠很明顯感覺到札德跟姐姐個性的不同w
    那麼之後還會看到汎出場嗎(???)
    除了札德的後續我還想敲碗平行布拉迪(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看見這種另一位老化,但自己還好好的結局很虐(好意思)
      雖然四代一直都很自由可以讓同性戀懷孕,懷孕沒太大的問題,
      可是只要想到跑去後台改任何一位可以讓對方懷孕,就像製造出扶他,好像哪裡怪怪的XD
      反正還有札德,等哪天有同性戀CP逼迫我必須要做出抉擇再來煩惱好了。

      我把汎直接塞進存檔裡,然後拍完之後他再次被刪除了(喂!)
      畢竟他本人的墳墓確確實實還在後院,不過我回去翻過他死亡的場景,
      死在大門口,下一張就是罐子了,家裡沒人目睹現場,感覺有機會是買通死神詐死XD
      札德從上次生日會就出現一種有理不饒人的狀態,
      不知道為何看她嗆人家是真的有趣,不過經過父母的告誡,
      大多數時候應該會謹守基礎禮節的,相較之下個性真的很外放開。

      平行布拉迪!我超想繼續下去,但是整個存檔跟場景,三四年後都得重新考量過,
      等同要砍掉重來,目前在想,用遊玩紀錄去寫就好,
      當時好像是剛寫完三代,我自己也還在崩潰中,
      導致阿聖在第一集被我寫的很悲苦,搞得好像他沒有未牙的人生都在買醉不醒,
      實際上應該要能繼續打打鬧鬧,而且是個自信要走演藝圈的明星耶!(這位天神太糟糕)
      布拉迪家的人真的很容易被我自己當下的想法拐彎所有人設(沒救了)
      等之後可以順利走下去就回頭整理!睽違多年我要去咬未牙!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