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s on the Planet Vol.1



前陣子硬碟一直出現修復的問題,
一開始是Mods裡的CC各種毀壞,
又發現部分的照片開始損毀,
大概是硬碟長期讀取大量CC所導致。

幸好系統碟還很健康,
整個文件夾被搬到隨身碟裡,遊戲打不開就馬上修復就好,
在還沒打算換掉電腦之前,還能撐著沒問題。

但看著一堆拍下來的截圖,占了超多空間,
也累積了超多新角色,沒有整理非常混亂。

一般來說可以叫OC(Original Character),
但在CAS創造出來,不純粹來自自身的腦袋,
就覺得直接叫OC好像少掉了模擬市民的本質,
而且他們有各式各樣的個性與故事,並非天神的所有物,
所以想出了一個標題。

Citizens on the Planet
意思是「這個星球的市民」

裡頭會收錄所有在我手上所創造出來的Sims,
其中有不少是為了拍照而出現的,
甚至我自己都叫不出名字(請負責任好嗎?)

有些對我來說是再三出現,很重要的孩子們,
依照時間進行編碼與排序,完全是為了未來回顧進行的建檔,
希望這個月可以至少完成到2023年的部分。

---

Noar Family
Since 2016/12/23

---

早在還沒有開始寫挑戰,
算是開始玩這個遊戲最早創造的人物,
而且是完全沒有CC的狀況下,
記錄在久遠以前隨興使用的Hatena裡→

女性叫做December Noar,是隨興想出來的名字
Noar是姓氏、December只是因為誕生於12月,
後來我受到《我家傳奇》與其他挑戰的影響,
看超多而決定開始寫部落格,
就是拿著這個名字開始的,顛倒成十二月諾珥
事後發現隨意打出來的Noar,
具有起源、光、青春等意涵,是一個不錯的字。

男性叫做Athelas Dunadan,只是隨手翻《魔戒》的專有名詞表拿來用的,
沒記錯的話,疑似是亞拉岡的一把劍,以及他的精靈語姓名XD
女兒從搖籃跳出就是小孩,取名為Pearl Noar,
成為各種新世界中的路人。

由於沒有CC的關係剛好適合參加聖誕活動,
於是派December參加《喵鴨市民集合囉!》的2023聖誕活動,
意外抽到了下半場愛情場,造成了外遇的場面XD
(私自認定只交女朋友,罪惡感比較低XD)

不清楚浪漫進展什麼時候可以提男女朋友,
加上太久沒玩,EA更改過互動選單後特定選項找不到,
還是有成功拐了兩位女朋友,
也情況根本外遇,特此幫他們裝扮拍照,作為天神的贖罪。
(兩張截圖到底是什麼贖罪XD)

【2023/12/30】



---

Davis Harvey & Stella Quinones
Since 2017/03/09

---

回頭一看發現《哈維傳奇》寫的很尷尬XD
總之是本星球最古早的CP,在舊部落格裡有超多他們的篇章,
同時Stella也是本篇的封面。

【2019/11/06】
Concrete and Concept




想製造幾何圖形的我,被影子的鋸齒打敗了。

【2021/02/06】




【2024/05/25】
The Art of Painting



參加了《喵鴨市民集合囉!》2024芭比娃娃盒挑戰,
如果活動有建造的選項,我都會盡力參加建造,勇於挑戰建造模式的玩家非常少,
5x5的房間結合藝術為主題,
請Davis與Stella再現的是維梅爾的《繪畫的藝術》

---

PROJECKT Christmas Ultimate
Since 2018/11/11

---

是買了模擬市民3後,參加沙特家的2018聖誕活動而創造的人物,
但我沒有能力把抽到的劇情在模三完全呈現,
內容與概念還是很喜歡,即使現階段不可能也不會去開三代,
但還是在這裡把未公開的篇章與人物一起放上來。

對我來說姓氏為December的人類,是具有特殊性的,
而這些人物也是從2017聖誕活動衍伸過來的,也許哪天會搬回四代。

封面






人物


依芙,調皮的飼鹿精靈,
尚未長大時曾經在四代流浪過,回到三代之後不具有鹿角。
(我自己也忘了為何不具備鹿角,果然是因為小瑞有角所以放棄角的緣故吧。)


小瑞,守護依芙並成功將她帶回三代的馴鹿。
(但我沒有找到馴鹿角,這種是一般的鹿角。)


羅曼,未出場角色,是聖誕組織中的改革者,
主張以現代技術製作聖誕禮物,
與保守派的姊姊發生衝突,但為了尚未長大的組織繼承者,
他不惜到未來研究機器人與抓機械蟲,
為了自己的理想,守護尚未長大的繼承者,持續努力著。

其實購入玩轉大學後,他有被轉化到四代,
但我最愛的依然是三代的樣貌,
四代的羅曼可能還需要持續微調。

相關截圖


再次捲入聖誕事件中的兩人。


時時照顧繼承者的羅曼。


羅曼身為保守派的姊姊,
雖然如此,她也是想以自己方式守護傳統。



這個會議中眾人吵成一團,
但大雪中的餐桌是我最愛的一幕。


對著未來機械蟲崩潰尖叫的羅曼XD



除了帶有太多個人思想,導致未來篇無法完成,
看著未來篇用一致的修圖造成過於失真的顏色,對我來說超絕痛苦
但對格式一致性怪物而言,更改格式也很痛苦
真的是沒預想到這個顏色在明亮下真的是很慘XD

---

Bloodie
Since 2019/01/02

---

零星幾張不在本篇出現,額外拍攝的布拉迪。

【2019/09/29】
Young Bloodie



【2020/01/15】
Van Bloodie




---

Gun N' Rose
Since 2019/07/12

---

Gimmy Crocker與Rose Fallon也是萬年CP,
今年差點在情人節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腦袋又跑出了各種場景複雜的故事,突然又停擺了XD

桃莉博士也是這個世界線的角色,
但一直沒有實現。

【2019/11/04】





詭奇小鎮一日遊。

【2021/01/05】



藝電幫官方臉書社團辦迷因活動時做的。

【2024/01/20】








為了拍攝章魚製作的長外套Myshelter Long Jacket
特地建造神祕的空間,請他們來拍攝,
沒有保留這個空間真可惜,算是2024最特別又奇幻的場景。

【2024/02/14】
Valentine's Day




我認真想像過兩人會是怎樣的相處模式,
吉米是平常會把喜歡與保護很隨便掛嘴邊、喜歡開玩笑跟打鬧的那種人,
除了本篇真的開玩笑而扛走人之外,
還是會遵守身體基本界線的,也因為這樣所以真實情感一直都藏著。

由於兩人會一直處在曖昧的狀態雙方沒有跨出去,
所以結合故事背景,告白與確認彼此的想法,可能在危機事件解除後才會發生,
雖然聽起來告白會發生得比較晚,
但是是少數我覺得會在告白前,適切氛圍下就發生關係的一對,
大概是危險來臨的前一夜吧!

---

Comments